奈良鹿丸丸丸子

颗颗。

#你的模样#

我曾幻想过你的模样,那应该是绣娘针尖的金缕玉衣,是黄公望笔下的富春山居,是枯木逢春,是吉光羽片,是我从未见过的绝异奇景。

我曾见过你的模样,那是沉舟侧畔的千点帆,是小雨天阶的莺莺草色,是天外的七八颗星,是山前的两三点雨,是春风二月抚过的万条绿丝,是褒禅山中的窈然之穴。

我现在看着你的模样,那是从地下喷涌而出的最炙热的火焰,是小女孩手中火柴上最温暖的微光,是重叠的小山金明灭,是花明的柳岸又一村。

我想那是你, 一笑万古春,一啼万古愁。是你,淡眉如秋水,玉肌伴轻风。是你,是挚爱的容颜,动人的悦音。

  我还看见过无数个模样,但只能在春日东方的地平线上那模样才渐渐清晰。我原以为只是日光灼热让我睁不开眼,后来才知道,我能依稀认清的每一个瞬间里,只有你的模样。

我虔诚的祈祷,让这模样永存,即使是下一个十七年,也寥若晨星,凤毛鳞角。

我疯狂的渴望,渴望这模样滞留在我目中,即使是下一个十七年,也能跬步不离 。

我再三的妒忌,妒忌这模样被庸人贪恋,妒忌这模样于我,都仍有一个银河的时间。
 

我身着片缕,望着这模样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我曾自诩舌灿如莲,竟也不能描摹这容颜。

我望着这模样,只求今生化作这倾城笑媔的刀下亡魂,化作这绰约风姿的不二法身,化作这绝世风华的裙下之臣 。


就这一次,这模样,在我眼前。

I just beg,and until i am in my grave,your face are still in my mind.

图源网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