奈良鹿丸丸丸子

颗颗。

#猫#

one
街角那只流浪猫朝我走了过来。如墨的夜色映出它瞳孔里的灵动。四下无人,只有一盏昏黄的路灯照射出我和它的影子,还有无处述说的孤独。

two
第一次见到这只猫,在我琢磨楼底下老大爷下棋的时候,它只是静静地趴在不远处。落日的余晖照在它的毛皮上,灿灿发光。淡蓝色的眸子小心翼翼的转动,像是阅过人世尝尽苦难的黯淡。

还未靠近,便警惕地弓起身子。罢了。远远地扔了小鱼干过去,希望对方能接受自己的好意。换来的,是一阵愤怒地叫声,瞪圆了透着惊恐的眼睛。迅速跑掉。该是受过怎样的伤害。

猫啊,也是万千动物的一种。它们在广博自由的天地里,为着生生不息的痛苦挣扎着,活着,偶尔争抢食物,偶尔寻找伴侣,偶尔被人类暗算逃窜,偶尔能吃上一顿矛盾的生物给予的美餐。它们也会疲倦,也会仰头看着亿万光年外不灭的星火,也会想有安全温暖的休闲时刻。我们又有什么不同呢。

于是往后的每一天,我都会扔小鱼干给它,渐渐地,它竟然开始主动向我索食。

three
这一次,不同寻常,它的走姿一瘸一拐。还未走近,便倒了下去。肚子起伏很轻微,叫声凄惨,听起来格外地渗人。可是我却没时间犹豫,抱着它向兽医院跑去,因为我清晰地看见它的累累伤痕。

它修养的时候,我真的觉得自己养了个祖宗。每天陪着它,稍微有一点儿异况便赶紧送去看兽医。次数多了,感到有点叨扰别人了。不过幸好,对方显然并不在意,还愿意陪我聊聊天。

four
终于算是痊愈了。为它取了个名叫灯灯。小时候喜欢童话,也执着的相信世界上真的有阿拉丁神灯。梦里都在不停地许着愿,希望能够保护自己在乎的人事。虽然长大一些才清醒认识世上没有神,更没有神灯,所有都要靠自己。

但我热切希望灯灯和我在一起能够得到它企盼的,希望我与它能成为重要的家人。

five
渐渐地和兽医混熟了,才发现原来双方有那么多共同小嗜好:下雨天不喜欢打伞,不喜欢吹头发,不喜欢吃辣椒等等。性格上,他喜欢有条不紊,我喜欢随意而为,他说干就干,我懒癌晚期。

最重要的一点是啊,我们都喜欢小动物啊。最最重要的是,他是灯灯除了我以外放下防备去亲近的人。

six
“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“嗯?”
“我喜欢你。”
无法忽略的是我的猫喜欢你啊。

To my cat:
I want to be your shelter,I want to be your hero,I want to be your family.

我会一直给你买小鱼干的。
秦安扩列。

图源网

评论

热度(9)